跳到主要內容區
:::
:::

七年一貫制前三年免學費

七年一貫制前三年免學費申請須知

依「高級中等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及「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費實施要點」辦理。

 

申請資格:(如有就學貸款需求,每學期皆需提出申請)

一、學費補助申請對象:

(一)申請對象:符合「高級中等教育法」第56條第1項規定免納學費之學生。(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二)申請原則:自112學年度第2學期起,符合學費補助申請對象之學生,均不必主動申請學費補助,各校亦無需受理申請;另學生依「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費實施要點」以外其他法規申請學費、雜費、實習實驗費或其他就學費用補助,請依各類學雜費減免相關規定辦理:

二、同一學制倘學生因重讀(復學)等其他情形,不得享有全額補助者或不得享有補助者,請填繳「學費補助結果確認單」至學務處 課外活動組。

三、依「高級中等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第7條規定:「第4條免納之學費,於學生享有政府其他相關學費減免、補助,或與減免、補助學費性質相當之給付者,除法令另有關規定外,應擇一申請,不得重複。」學生應擇一擇優申請政府相關就學補助

 

●同時符合免學費及其他就學費用減免資格者,依下列說明辦理:

一、具以下身分者請申請各類學雜費減免

輕度、中度或重(極重)度
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原住民學生

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

       

二、具現役軍人子女軍公教遺族減免身分者,應就「免學費方案」或「學雜費減免」擇一擇優申請,不得重複申領。

 

相關網站:

本校「就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申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