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就學貸款】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

「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

 

協助經濟負擔重之就學貸款畢業生與在學生實質減輕還款負擔。

 

一、補助對象及補助額度:

(一)畢業後撫育孩童、經濟負擔重之就學貸款人:直接扣抵貸款人一年之還款本金及利息。

具體條件包括:

1、112 年起有撫育12 歲以下孩童之貸款人。

2、111 年平均每月月收入低於4 萬元之貸款人。

(二)在學期間已申請就學貸款之弱勢學生:直接扣抵就學貸款人一學期之貸款本金(註:一學期之貸款本金,相當於貸款人未來畢業後須用一年時間還款之本金額度)。

上述在學期間弱勢學生,係指目前在學中之貸款人及將於112學年度第1學期入學之大學一年級、高中一年級新增貸款人,且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身心障礙、原住民等學雜費減免及獲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等資格之弱勢學生。

 

二、免提出申請,由承貸銀行直接通知、直接扣抵:

由政府勾稽符合資格者,直接由承貸銀行抵扣一年本息,貸款人無須提出申請。

 

在學中及非在學貸款人本人或其配偶為懷孕非在學的貸款人且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者,因為需要以6月20日時的條件進行審查,請此類貸款人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前,檢附孕婦健康手冊(國民健康署編印)、診斷證明書(載明懷孕週數及預產日期等)或戶籍所在地政府核發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等文件,依政府公告管道提出申請,符合資格者也可享有補助;教育部表示,詳細的疫後就學貸款補助須知預計在5月底前公告政府於6月底前主動審查補助資格;再由承貸銀行自同年7月起通知符合補助資格者,實際依據貸款人的貸款本金設算補助額度,直接扣抵一年本息(非在學的貸款人)或最近一學期本金(在學中的貸款人)。

 

相關網站:

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線上申請

 

 

學貸補貼直接扣抵7月上路 6/20具「這2身份」須檢附證明文件

瀏覽數: